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 各方慈讯
送福贴春联拍照片忙慰问 日行一善义工队迎新春送温暖
时间:2019-03-11 来源:区慈善 作者:叶晓东 字号:[ ]

1月31日,龙湾区慈善总会日行一善义工队组织20多名队员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11144215.jpg

中午12点不到,队员们就匆匆吃过中饭,已经在耐宝路龙湾区慈善组织孵化基地集中待发。个别队员顾不上吃饭就忙着赶去参加公益活动。一小货车的慰问品装载着爱心人士的心愿,带着冬日的温暖,引领着爱心车队一路浩浩荡荡献爱心。龙湾知名公益书法家陈斌在百忙之中也带着自己的两位小学生,跟随慰问。

    

首站慰问点在龙湾区响动岩山庄的龙湾区残疾人托养中心,不少人还是第一次过来,路途不是很熟悉,山间的寒风很大,但这一切都挡不住义工朋友激情的脚步。大家忙着为近60位残疾人分发礼品和食品,写福字,贴春联,为僻静的托养中心增添了浓浓的节前喜庆氛围。不少残疾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为义工的亲切慰问点赞。

    

大家顾不上休息,一个多小时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牛山北路的温州市慈宁医院,慰问龙湾区综合福利院的“五保户”,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与老人们拉家常,送福字,并为20多位老人每人现场拍摄打印照片。一位老人希望多拍几张,挑选自己最满意的一张,义工不耐其烦地做好义拍工作。几位小志愿者也主动参与现场打印照片的工作中来,还慰问了卧病在床的老人,充分体现了当代好学少年关爱老人的社会责任感。福利院50多岁盲人邹小红还现场唱起了革命歌曲《大海航行靠舵手》和《北京的金山上》,与现场的义工和老人互动鼓掌唱和,场面非常感人。94岁的老人董庆水第一次拿着福字拍照,并马上拿到自己的照片,开心地合不拢嘴。他们都感谢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

为感谢龙湾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和龙湾区综合福利院工作人员数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照顾残疾人和“五保户”等社会弱势群体,义工队也慰问了工作人员,向不怕脏累默默工作的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傍晚5点左右,四位日行一善义工队义工路过温州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二中队,为节前一直忙碌执勤的交警同志们送福字,书写“一人安危系全家,全家幸福系一人(横批:出入平安)”的交通安全宣传春联,并拍摄春节问候小视频,向社会各界宣传交通安全。受到大家的点赞。

龙湾区慈善总会日行一善义工队本次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温州锦艺广告有限公司送来了福字贺年礼品,队员颜沣娟的儿子捐出了收藏的几十个布偶与残疾人分享。还有多位家长亲自带领孩子参加献爱心公益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开阔了孩子的视野,更在活动中提升了孩子的人格素养,还有很多无暇参加本次活动的爱心人士希望加入到义工队伍中来,预约参加下一次的公益活动。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让全社会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关爱弱势群体,宣传平安温州,让温暖之州的公益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