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 各方慈讯
爱心龙湾·绘画助力梦想”学员在福建省获奖
时间:2019-03-27 来源:区慈善 作者:潘罗敏 字号:[ ]

谢雨轩、陈佳铭、林云翔  、蔡舒雨、邵佳新获优秀奖     寻找“毕加索”福建省孤独症和智力障碍青少年书画展自2019 年 1月 28 日启动以来,受到福建省各市、县残联、康复机构及艺术团体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在省残联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指导下,将今年的主题围绕 “ 美无处不在”,激励孤独症和心智障碍青少年学习艺术,实现自我价值,增强自信心和荣誉感,用绘画艺术表达对美的感受、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据悉,本次书画展共收到投稿作品500余幅,最终入围作品100余幅,在各大新闻媒体的关注下,经过多位评委专家们的严格评选,最终确定入围作品。展览于2019年4月2日在东街口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幕。


绘画助力梦想学员获奖作品:

二等奖 《有红霞的绿草地》 水彩 4开 杨涵涵 8岁 2018


导师评语:该作品为“爱心龙湾·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慈善公益项目课堂习作,杨涵涵画画对色彩有要求,她喜欢鲜艳的色彩,粉色、紫色、黄色等,当色彩在画面交融时她总能从中找到控制的乐趣。

等奖 《情绪》 纺织颜料 4开 叶翀羽 7岁 2018 


导师评语:该作品为“爱心龙湾·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慈善公益项目课堂习作,叶翀羽喜欢涂鸦,从中找到自己的乐趣。细细观察,叶翀羽每幅涂鸦的作品都不一样,我们给他的系列作品取了个主题叫《情绪系列》。涂鸦结束,心情愉悦,这既是涂鸦的另一种意义。

等奖 《树》 水彩 4开 林好 12岁 2018


导师评语:作品为“爱心龙湾·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慈善公益项目课堂习作,林好用绿色的对比色红色描绘出“绿色的大地和树木”。一棵偏离画面且孤独的树寓意深刻。

优秀奖 《夏日沙滩》 水彩 4开 谢雨轩 9岁 2018 


导师评语:作品为“爱心龙湾·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慈善公益项目课堂习作,谢雨轩作画手法多样,大胆奔放。起初没有特定意图、没有主题,当作品完成后,我们会从中发现一些别开生面的画面。《夏日沙滩》也因此而来。

优秀奖 《彩虹解构》 水彩 4开 陈佳铭 8岁 2018 


导师评语:作品为“爱心龙湾·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慈善公益项目课堂习作,陈佳铭用碎片式的手法解构了彩虹,在她的世界里彩虹可以自由组合和分解。


优秀奖 《过河》 水彩 8开 林云翔 14岁 2018


导师评语:作品为林云翔的家庭作业,画面中夕阳西下,一只小鸡正急切地寻找回家的路,显然回家要经过一条小桥。林云翔把这条小桥画的色彩斑斓,暗示回家的路虽然艰辛,但怀揣母亲的希望,难以逾越的桥也变成了彩虹。

优秀奖 《果》 水彩 8开 蔡舒雨 14岁 2018 


导师评语:作品为蔡舒雨的家庭作业,蔡舒雨对画面有及其强的把控欲,基本能完成自己的预期目标。画面中果树和果子、地面和绿草、树干和树枝,呈现出集体单一形式化状态。蔡舒雨在找自己的规律。


优秀奖 《朱宅》 棒重彩油画 8开 邵佳新 14岁 2018


导师评语:作品为邵佳新的家庭作业,画面描绘的是已经被城中村改造拆迁的旧家园朱宅。朱宅有蓝天白云、有园林、有小桥和流水,更有江南气质的人家。这应该是邵佳新记忆中难以忘却的朱宅。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