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 各方慈讯
凝聚侨爱之心 助力慈善事业
时间:2019-06-18 来源:区慈善 字号:[ ]

近年来,龙湾籍在外华侨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意识日益增强。他们大多生活在慈善事业发达的欧美国家。华侨们生活在这样的氛围,耳濡目染受到影响,大批爱心人士更希望为家乡多做善事、为家乡建设多尽心尽力。据悉,龙湾区华侨近年来通过各种不同的渠道捐资慈善事业的数额可观,个别侨领个人捐款数额累计达上百万元。

为进一步凝聚侨爱之心,弘扬正能量,多渠道多形式募集慈善资金,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服务侨胞侨眷和困难群众,龙湾区委统战部(侨办)商请区慈善总会设立龙湾区慈善总会华侨爱心基金(简称龙湾区侨爱基金),基金主要用于:1、支持道路、桥梁、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事业,支持五水共治、环境保护等公益事业;2、开展“安老、扶贫、助学、助医、济困、助残”等慈善活动;3、兴办侨务、公益等经济实体。

侨爱基金成立后,龙湾状元籍华侨黄建青先生携儿子率先向基金捐款3万元,并积极发动亲朋好友献爱心。基于此平台,我们将大力在侨界宣传与普及侨爱慈善文化,鼓励呼吁侨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做大做强龙湾区侨爱慈善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