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 各方慈讯
关心帮助残疾人 实现美好中国梦 ------巨木公益团队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
时间:2019-06-04 来源:区慈善 作者:巨木公益团队 字号:[ ]

     

      扶残助残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和政府关心的事业,也是社会公众的责任,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龙湾区慈善总会巨木公益团队联合龙湾区文明办娄增材好人工作室、温州固有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龙湾区锦江盲人按摩院等团队在永嘉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举办了一场温馨的关爱残疾人公益活动。

      永嘉安康家园养老院(永嘉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成立于2008年,如今住着51位重度残疾人,从4到90岁每个年龄段都有,十几岁、二十几岁最多,他们有些人分不清便便和食物,也分不清白天和黑夜,大小便都是用尿布解决,所有日常生活全靠护工们来完成。大部分残疾人家庭十分贫困,一家多位残疾人或父母都是残疾人,没有劳动力,生活困难。

      “暖暖阳光,巨木公益”,世界地球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巨木公益团队带去了四万元爱心支票,定向采购1800包大米,用于51位重度残疾人一年的营养伙食,善款由温州固有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捐赠。巨木公益基金创始人娄增材介绍此次活动详细流程和活动注意事项。龙湾区慈善总会巨木公益团队、温州固有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永嘉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三家单位签订捐赠协议书,确定永嘉县安康养老院、永嘉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为巨木公益定点服务基地,巨木公益团队十几支专业义工分队将不定期为其开展相关公益服务活动。

      4月21日上午,龙湾区锦江盲人按摩院五位专业义工替众多活动不便的残疾人修剪指甲、足部按摩。看着他们一招一式认真的专业修剪按摩动作,现场的参与辅助的义工都不由得被他们所感动,有的甚至热泪盈眶。而此时,还有部分义工当了搬运工,将此次活动的30袋大米和100袋尿布背到仓库。活动现场,一位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捐出6000元,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场的人都为这种慈善义举纷纷鼓掌。这些残疾人看到大家的到来和热情,不禁露出了灿烂的笑,他们虽然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他们的内心是淳朴的、善良的,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瑶溪山水甘甜,瑶溪石头似玉,清澈公益,真诚奉献,下一步,龙湾区巨木公益团队将联合更多的爱心单位为龙湾区老人周转房带去爱心营养餐等活动。

(巨木公益团队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