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新闻 > 各方慈讯
龙湾区慈善总会慰问民间公益救援队
时间:2021-02-24 来源:区慈善 字号:[ ]

有一群人,他们平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一旦得到发生自然灾害或者是人员被困的消息,他们便背上装备直奔现场,出现在有需要的地方,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民间救援队。他们是由一批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自愿发起,从事户外遇险救援的民间公益性团体,队员来自各行各业,都是自愿参加,所有技能培训、技术装备、社会救助所需费用大部分由救援队自费。民间应急救援队伍的成立,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政府救援队伍人手不足、装备不够、分布不均衡的缺憾。但是,意外事件具有很强的突发性和不确定性,救援本身蕴藏着高风险,救援工作不仅仅需要人力和技术,还需要有足够财力、物力来做保证。

图片

1月13日,龙湾区慈善总会会长张文根带队走访慰问了三支民间公益救援队:温州市龙湾区纵横救援大队、温州市红十字海鹰救援队、温州市黑马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分别送上10000元慰问金,对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在救援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